舟可

口味极杂,更新不定|ω・)

【伞修】我命里缺你▪上

一年前的旧坑……来还债……估计一周内更完
设定有点酷,剧情傻白甜|ω・)

—————————正文分割线—————————

1.
        残霜般的月光从窗缝间漏进来,打亮了半张沉睡的脸,哈喇子微微挂在嘴角,替主人的好梦露了个面。同一张床上,另一双紧闭的眼睑掀动了两下,露出一双幽深的眼瞳。
       
        叶修安安静静地倾听了一会儿弟弟毫无防备的小呼噜声,轻轻地掀开被子,光着脚走到衣柜前,从最上层放大棉被的格子里摸索到一个轻巧的旅行箱。傻乎乎的弟弟大胆而又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被整整齐齐地拾掇在这个小箱子里,乖张叛逆地做出远行的意图,却又安安分分地躺在软枕厚被之下。

        梦想家这个职业不适合你啊。叶修看着叶秋安静的睡颜,叹了口气。

        小孩子只适合做梦,和想家。

2.
         闷热的绿皮火车在烈日下哐哧哐哧地向南狂奔,老旧的车厢里没有空调,全靠喧嚣的风透气散热,一股子汗馊味发了酵,与不可避免的肢体触碰相结合,发生了一种令人窒息的化学反应。可叶修穿着长袖套衫,戴着帽子口罩,在颠的花枝乱颤的座位上捧着游戏机玩得不亦乐乎,淡定的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哪路神仙。

        实际上他是被自由的快-感淹没了,每条神经都饥-渴地享受着支-配自己的快活,完全无视了汗湿一片的后背和难以忍受的氛围。

        屏幕里的小骑士挥着小短剑耗干了巨龙的最后一滴血,像素感人的战斗画面四分五裂地崩塌,跳出代表胜利的剪刀手。叶修放下游戏机,将晃得有些晕的眼睛望向窗外。那里已不再是条条框框整整齐齐的平畴千里,取而代之的是沿着委曲的河流蜿蜒起伏的小块稻田。远处有片明晃晃的湖,在正午的阳光下反射出灼眼的光彩。

        小桥流水,青石街墙,打马的过客,雨巷的姑娘。这是风流不尽的江南,是无数文人雅客极尽笔墨之能勾勒的锦绣之乡。

        但这对叶修来说都无所谓,只不过恰巧最早的一班车朝南开,能将他带向未知的远方。那个想象中的远方不需要有骑士巨龙的奇遇,也不需要才子佳人的浪漫,只要有台电脑,有张破床,能让他缩在阴暗的角落里昏天黑地的打游戏,就是人间天堂了。

        所以当他看到苏沐秋时,叶修觉得这玩意儿简直就是来接他上天的天使,长得又好,打游戏又溜,管饭还自配电脑,于是完全不顾“小孩子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的警告和那一脸掩饰不了腹黑油滑本性的狡黠笑容,毫无防备地跟苏沐秋回了家。

        真是鬼迷了心窍猪油蒙了心肝,直到苏沐秋拎出一件毛边泛白的旧短袖让他去洗洗一身汗臭的时候,叶修才想起自己还没交代那个特殊的身份。

        “那什么,我是个影,你不介意吧?别报-警让管理所的人把我带走就成。”不知道哪来的信任感,哪怕苏沐秋长着一副能靠皮囊拐-卖儿童的奸商相,叶修的直觉依然认为他不会把自己给卖了。

        “能换点赏钱也许可以考虑一下。”苏沐秋很认真地权衡了一下利弊,觉得白扔掉一个免费劳动力来换面锦旗似乎不大合算,“不过你要是这股味儿再熏下去,我可能要改变主意了。恶心到沐橙我饶不了你。”

        “你自己坐一天绿皮车试试。”

        “你神仙吗?一天汗臭下来你居然不先去找个澡堂反而直接钻网吧!我要是不把你捡回来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不洗澡?!”苏沐秋做出一副夸张的表情,端正的五官皱成一团。

        “死洁癖。”

        一击必杀。

3.
        叶修是个影。

        当一对双胞胎出生的时候,有极低的概率会使其中一个成为影,存在实体,有生命特征,但没有影子,也拍不出照片,就跟个借尸还魂的幽灵一样。旧时候迷信,觉得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了双生儿的胎,把影婴活活烧死或活埋的事数不胜数。而到了新时代,打着人道主义的借口,一群科学家建立了所谓的管理所,收容意外降生的影,做一些不可告人的研究。

        然而这些都是题外话,与我们这个无脑傻白甜的小故事没什么相干。叶父虽是个严厉古板的军人,但铮铮铁骨之下是铁汉柔情,对两个孩子管得有多严就爱得有多深,从没因为叶修是个影而区别对待过。

        “老一套的封建迷信。”叶父如是说。

        这个身份听起来挺中二酷炫吊炸拽的,似乎有股拯救世界的男主气息,然而叶修并没有因此获得什么特异能力,依旧个死宅男战五渣。唯一不方便的就是他不能随意出门,不能出去上学,连带着拖累叶秋和他一起上家教的小班课。两个孩子被拘在阔大而无聊的叶宅中,不知道叶父不言说的一腔苦水和爱子之心,硬是长出了一身的反骨,一个两个盘算着要离家出走。

        然而真正付诸实践的只有叶秋。他规划了完整的路线图,攒下了四五年的压岁钱,收拾好了满满的一个小行李箱,精打细算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却迟迟没有启程。

        然后被叶修半路截胡,任性的兄长不告而别。

         因为叶修知道他不敢,也不可能忍心让哥哥独熬寂寞。叶秋是个心软的好孩子。

        然而叶修不一样,他敢跑,也知道自己跑了,叶秋就不用再为了掩饰他的身份而继续被关在家里。他还可以正正常常地去上大学,去交朋友,去恋爱,去享受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多好。一箭双雕。一石二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至于自己,最坏的下场不过是死,一了百了,总比憋疯了要好。

        安娜·卡列尼娜说,我是人,我要生活,我要爱情!

        叶修没看过托尔斯泰,但他也说,我是人,我要生活,我要自由,我要打游戏!

        在心里说了好多年。

4.
        叶修对“苏沐秋的同伙”这个新身份适应的简直不要太好,因为这就是他理想中的生活。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昼伏夜出,在莹莹的电脑屏幕前,人人都是个面目模糊的鬼影子,管你是人是影,只有鲜衣怒马的游戏角色是活生生的,面具之下不辨鬼神。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毫无窒碍地学会了三分钟泡面的谋生技能以及用煤气灶给苏沐橙熬小米粥煎蛋的高难度厨艺。因为夜班是他的份儿,早餐属于收尾工作,而苏沐秋则负责白天刷级接活儿以及出门交卡买菜。两个人轮班倒,因此交流的时间不多,总是在苏沐秋早餐时交接任务,分配工作,在叶修的早餐,也就是正常人的晚餐时听苏沐秋单口相声盘算捉襟见肘的生活开销。偶尔叶修半夜泡泡面的香味儿会勾醒苏沐秋,他就迷迷糊糊地蹭到叶修背上讨口面吃,蹭口汤喝,再满嘴油腻地钻回去睡得不省人事,丝毫不见第一天义正言辞地勒令叶修去洗澡的洁癖气节。

        这种浑浑噩噩昼夜颠倒的生活持续了一两个月,直到叶修开始隔三差五抽筋,关节处嘎嘣嘎嘣地疼,两人才意识到不对劲儿。叶修毕竟还是个青春期的半大孩子,又不是吸血鬼之类的灵异生物,自然过不了长期不见天日的生活,眼瞅着就要有骨质疏松、内分泌失调的危险。于是苏沐秋盘算了一下因叶修的搭手而翻了不止一倍的收入,咬咬牙卖了家里那台需要手动扇风降温的老爷机,购置了两台新的——二手机。于是两个人开始了无差别同步行动的新生活。

        除了打游戏,叶修其实对除了叶秋以外的所有人都抱有浓厚的兴趣,更何况苏沐秋本就是个很有趣的人。他会在等待泡面泡开的间隙陷入冥思,开始颠三倒四地自言自语,回过神来后用筷子挑起泡涨泡烂的面条,然后若无其事理所当然地和叶修换一碗吃;他会在路过花鸟市场时突发奇想,进去买两只仓鼠,回家后用纸板做个自制风扇按在仓鼠轮上进行生物驱动;他晚上睡觉不像叶秋那样安分,冷了会把叶修团乎团乎抱起来取暖,热了会无意识地一脚把懵逼的叶修踹下床;他会在叶修上火发炎的时候去买根苦瓜,煞费苦心地掏空了苦瓜芯塞上糖渍紫薯泥切片,然后自己吃掉甜甜的紫薯芯,让叶修吃剩下的清蒸苦瓜……
    
        虽然受伤的常常是叶修,但他总是觉得无比新奇有趣,想再看到苏沐秋更多的样子,更多他未曾见过的样子。

5.
最近苏沐秋开发了虚拟男友的新业务,仗着手速够快实力碾人,一边打竞技场一边开陪聊,血流成河的杀伐果断与虚与委蛇的甜言蜜语两不耽误,端的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每当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妹子问题时,叶修是第一求助对象,度娘得排第二——虽然叶修的第一求助对象是度娘。

“诶,叶修,‘你的梦想是什么?’这题怎么答?”

“不是吧苏大大,你连梦想都编不出来,哪来的信心揽这陪聊的活啊?”

“靠,我满脑子对于梦想的概念只有‘挣钱’‘挣大钱’‘挣好多好多钱’,你让我怎么办啊?”资深钱串子苏奸-商表示财迷是本-体,我也没办法。

“随便编呗,‘想当个诗人’,‘想环游世界’,‘想和你一起度过余生’之类的,妹子爱听。”

“……你好恶…….”苏沐秋做出一副想吐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他又屁颠儿屁颠儿地挪着凳子凑过来:“诶,说真的,叶修,你的梦想是什么啊?”

叶修目不转睛地补上最后一击,拒绝了对方再次挑战的邀请,看向眼神亮晶晶的苏沐秋。那眼神太过清亮而又热烈,像是烧着两团火,灼得他不敢直视。他对所有人都是这个眼神吗?叶修愣了愣神,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懒洋洋地说:“打游戏呗。我就是为了这个才离家出走的,不然干嘛想不开,来你这儿打长工?”

“我这儿怎么了?包吃包住包电脑,还有我这个从不压榨劳动力的三好房东,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不压榨劳动力?叶修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手边叠成堆的代练卡,表示质疑。

苏沐秋一巴掌把叶修的脸糊在键盘上,表示对试图翻身农-奴的无情镇压。

叶修毫无反-抗地趴着装死,感受到苏沐秋在他头发上轻柔而又带点古怪意味的抚-摸——“苏沐秋你特么撸-狗呢!”

“乖,别吵,我这思考人生呢。”

    “你可拉倒吧。”

“真的,我觉得‘赚钱’这个梦想太空洞了,需要有点实际的步骤。”苏沐秋做了个长长的停顿,“要不,就和你一起成为职业电竞选手,大杀四方吧!听说NBA球星一场能赚几百万,要是电竞行业发展的好,指不定我也能成为百万富翁呢,嘿嘿嘿……”

后面苏沐秋白日梦一般的意-淫叶修都没听见,他的脑海里始终回荡着第一句话。

和你一起。

    叶修埋在键盘里,脸上微微有点发热。

喂,这种在自己梦想里加入某个人的话真的很犯规啊。
————————————————————————————本来可以再多更点的,但lof的屏蔽实在太迷……后面的一直发不出来……就先将就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