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可

口味极杂,更新不定|ω・)

【伞修】我命里缺你▪中

是小甜饼!绝对甜(´▽`)ノ♪

6.
当荣耀横空而出的时候,两个人都兴奋了好一阵。

“这个游戏大有可为!”苏沐秋三句不离荣耀,俨然要将后半生献给荣耀女神的架势,每晚拖着叶修展望职业联盟的未来。

“以后肯定是豪门撑台,游戏里工会也会更稳定、更有组织。所以我们到时候一定要抢占先机,在游戏里站稳脚跟,保障后勤来源。”

“以咱俩的拉仇恨能力,估计得被屠门……”

……

“等联盟发展起来,职业选手除了奖金应该还能接点代言啥的,凭哥的盛世美颜,迷倒万千少男少女不是事儿!”

“苏大大你要点脸行不行?”

……

    “以后肯定是双核时代,别的队一个肯定打不过我们联手!”

“他们二对二也打不过。”叶修十分嚣张。

    “那是,咱是谁啊!天下无敌!”另一个嚣张boy如是说。

   叶修熬惯了夜,养了一双老猫头鹰的夜视眼,把黑暗中苏沐秋的眉飞色舞看得一清二楚。

即使夜盲也看得见。他想。那双眼睛那么亮,跟二百瓦灯泡似的。

少年人不知愁滋味,眼里有点希望的微茫,就憋足了劲儿闷头向前猛-冲,全然不管身边是没有空调的炎烈地狱还是蚊虫满天的热带雨林,手指头黏在键盘上,日日夜夜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愣是要杀出一条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光明大道。

基因的力量和激素的作用也有那么点不管不顾的味道,泡面榨菜和严重不足的睡眠也挡不住苏沐秋长个头的那股子疯劲儿,眼瞅着一天天像小白杨似的向上蹿个子,一个月不到的工夫竟比叶修高出了快一头。只是皮-肉还没来得及反应,支棱棱的被嶙峋的骨架撑起来,多了几分形销骨立的可怜相。

于是苏沐秋开始隔三差五炖骨头汤,他吃肉,苏沐橙吃肉吸骨髓,叶修喝汤啃骨头渣子。他买的都是那种隔夜不新鲜了的便宜货,吃了也没什么大碍,只是有丝丝奇怪的酸味儿,所以苏沐秋会加点小辣椒来盖盖味儿,搞得这户原本清清淡淡的杭城人家学会了吃辣。

很多年后,叶修再喝到骨头汤时,醇香适口,鲜美味正,却总感觉少了点啥,不够劲儿。

不过在当时,这骨头汤不是用来解馋的,而是为了让人长肉长个的。叶修每餐回忆着自家小点的吃相,把小块的骨头咬的稀碎,大块的就用钉钉子的榔头砸了,再细嚼成渣渣,和着汤吞下去。那么一锅骨头汤,能被三个人吃的渣子都不剩,只有几颗小辣椒可怜兮兮的被留在干干净净的锅底。

真可谓是苛政猛如虎啊,都是苏沐秋这暴君给逼的。

他仗着自己先行一步的个头天天拉着叶修比身高,比完了还要撸-着叶修的头毛说,“小朋友快快长高啊”,笑的一脸嘚瑟相,间接导致叶修养成了能坐着绝不站着,不惜一切代价拒绝起立比身高的懒脾气。

7.
流金铄石的日子,苏沐橙中考成绩出了。

“真不愧是我妹妹!”高兴的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的苏沐秋满脸喜色,眉目间尽是江南盛夏的灼眼风华,“这分数能够上杭二了吧!咱家要出清北大学生了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站在一脸“我哥又犯病了,快送医院”的苏沐橙旁边,欲言又止。

“叶修,怎么了?”敏锐的少女注意到了叶修的异样,偷偷问他。

“没什么。”叶修对苏沐橙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拍拍她的头,然后向苏沐秋投去一个理解而又无奈的眼神,“你哥和我砸锅卖铁也会供你上大学的。”

“……”

晚上。

“沐橙,放假也要早点睡,不然长不高。”嘲讽叶修身高成习惯的苏沐秋一不小心无差别伤害了自家妹妹。

“知道啦,哥哥也早点睡~”

苏沐秋走回自己房间,在门口就奇怪没有听到熟悉的击打键盘声。推开门,只见叶修挂着耳机,十分霸道总裁地翘着二郎腿面朝门口坐着。看见苏沐秋走进来,他抬起一只手勾了两下,示意他过来坐下。

苏沐秋无视这人强行霸总的高冷气场,径直走向床边,顺手揉了叶修一把头毛,然后直挺挺的呈“大”字躺平。

“苏沐秋……”
“我知道……”

两人很有默契地同时开口。

“你先说。”
“我先说。”

苏家主对于叶修的识时务非常满意,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说:“我知道杭二学费贵,所以我打算先卖一台电脑。家里电脑的配置跑不动荣耀,正好白天我们一起去网吧,既省电费又能蹭空调;晚上回家轮流用电脑刷刷其他游戏的单子,也省的它散热不良烧了。”

叶修:“居然只到卖一台电脑的地步。”还以为你会把我给卖了……

苏沐秋:“啥?”

叶修:“没什么,你想好了就行。一切听从长官安排!”

苏家主再次对叶修的识时务非常满意,走过去趴在他背上,把头枕在他肩窝处,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嘴里却说:“但是钱还是不够啊……所以我接了笔大单子。叶修大大,你最近就牺牲一下,少去去竞技场,多干点活儿吧!”

换作以前,叶修多半会戏精上身,哭天喊地地控诉苏地主压榨穷苦劳动人民。可不知怎的,身后少年羽毛般轻柔的呼吸,因未退的激动而体温偏高的身体触感,贴着耳朵灌进来的水玉般的音色,和用吴侬软语带点撒娇意味说出的称呼,似乎共同产生了点微妙的魔法效果。

小爱神丘比特长着翅膀,羽翼洁白,与赤脚在淤泥里讨生活的穷人家孩子一向没什么交集。死死盯紧那看不见未来的明天就已经耗尽一半心血了,剩下的一捧撒进火里,撑着那微弱的梦想星火燃烧不灭。

玲珑七窍都被鸡零狗碎的现实和曙光一线的远方塞得满当当了,哪还有空隙放那档子风花雪月?

温饱才思淫·欲。叶修反思自己,最近的生活是不是太滋润了点儿,才会胡思乱想地起些旖旎心事。确实需要被地主压榨一下。

于是他抬起头,有点复杂地看了苏沐秋一眼,顺从地点了点头。

这下轮到苏沐秋感觉出点味道来了。

叶修这小子还挺贴心的,知道自己不容易,居然什么都没说就答应了。苏·加戏王·沐秋自作多情地想。

8.
两人常去的网吧叫嘉世,不查身份证价钱又便宜。老板陶轩是个大龄中二青年,常常在自以为隐蔽的站位偷偷欣赏两位神仙高超的游戏技巧,并以“苏叶结账瞬间改价目表”的小把戏来表达对小爱豆的崇拜之情。

当然,他是自以为没发现。

就在两人快忍不住这种gaygay的行为时,大龄中二青年终于鼓起勇气向苏沐秋说明了自己的意图:“小苏啊,我看你们两个实力很强啊,有没有兴趣组个战队啊?”

陶轩本以为两位神仙会嫌弃自己这种网吧起家的草根战队,小心翼翼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两人齐刷刷地转过头来,用一脸的激动和灯泡似的眼睛表达着自己的求之不得。

于是一拍即合,陶老板当机立断今晚他请客下馆子。

陶轩单方面酒过三巡,面皮微红地问对面一个喝可乐的一个喝雪碧的:“你们都成年了吧?有身份证吗?”

两人心里同时咯噔一下。叶修是影,拍不了照片,自然也做不了身份证。

“怎么办啊?要不我联系个造假证的?”苏沐秋在桌底下偷偷戳了叶修一下。

“社会我苏哥,人狠路子多。”叶修压低声音啧啧称赞,“不过不用,我回家拿我弟的。”

苏沐秋感叹道:“叶秋是真的可怜。”

“没事,他习惯了。”叶修顿了顿,补了一句:“应该。”

“……”

一星期后。

叶修第六次拦下苏沐秋往行李箱里塞羽绒服的手,再一次说明北京也不是一年四季寒冷如冬,“京城那可是有与四大火炉一决雌雄的气节的,你们南方人到底有什么误解?”

苏沐秋面色微红,把羽绒服放回柜子,“呲啦”一声拉合行李箱拉链,说:“走吧。”

叶修掂量了一下:“这么重?我就回去两天的工夫,你给我带那么多东西干嘛?”

苏沐秋动作微微有些僵硬,一个浅淡而又略带苦涩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这不是……万一你回不来了,省的我再给你把东西寄过来……”

叶修心里微动,走近了一把把人箍进怀里,说:“这么不希望我回来啊,苏大大。”

“不是……我……”

“不好意思,已售不退,我是赖定你了。”

9.
直到叶修再一次站在叶宅门口,他还在回味苏沐秋那个惊愕又有点局促不安的表情。拥抱的距离那么近,连脸侧的绒毛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叶修看着一点点变红的耳朵尖儿,费了好大劲儿才克制住自己没舔一口。

这事儿不对劲。叶修心想。自己对苏沐秋到底是什么感情,这问题需要好好想想了。

不过当下不是想这档子事的时候。叶修从门口望见叶父的车不在,叶秋开着窗的房间里也空无一人,于是他轻车熟路地绕到侧墙的一棵老槐树下,有点艰难地蹭上了树,再从树枝挪到围墙上,最后以一个蛤蟆下水的姿态落了地。

真狼狈,幸好没让苏沐秋跟来。叶修边翻叶秋窗子边想。

他径直走向书桌,从最底下的抽屉里不出意外地找到了叶秋的身份证。“好学生就是方便啊,放东西的位置这么固定。”叶修感叹道。

这一句感叹还没落地,只听房门“咔哒”一响。叶修猛地回头,和一张自己的脸面面相觑。

“混账哥哥你还敢回来!!!”在叶秋的一声怒吼中叶修一改先前宅男本色,麻利地翻窗而出,跃墙而上,摇摇晃晃地扶着树枝站起来,与半个身子探出窗户的弟弟遥遥相望。

“你们……现在还好吧?”猝不及防听到自家混账哥哥的关心,叶秋一下子有点懵,还没从“干死这个偷我行李的混蛋”的心理状态中缓过劲来,就听叶修接着说,“反正我现在过的挺好的。碰到了一个很好的人,吃得好睡得好,也没遇到什么危险。你让爸妈少操点心。你也……好好学习,好好玩儿。以前……挺对不起你的。”

“混账哥哥……”你也知道啊。叶秋感觉眼睛里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感觉自己真是没出息。

叶修弯了弯嘴角,转过身面向南方。一年前,他也是从这里向外眺望,却只是想离开身后的深宅重院,不知去向。而如今,他遥遥南望,知道在看不见的远方,有一个少年正在等待自己。

有个风一般的女子曾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这颗心流浪了十七年,终于在荣耀和苏沐秋那里找到了归途。

叶家双胞胎出生时,略通算命的叶母凑了凑五行,发现这俩讨债鬼啥都不缺,命硬的很,于是就随便起了两个单字。

叶修想,也不是什么都不缺吧。

他命里还缺个苏沐秋。

评论(3)

热度(35)